【免費註冊】 【會員登入】 【個人資料】 【會員列表】 【論壇幫助】 【論壇搜尋】 【登出論壇】

∮Ω奧米加空間∮
∮Ω奧米加空間∮»IPOD 專用區»【原創】第一次使用 iPod 就完全上手(未完待續)

訂覽該主題更新消息 | 將該主題推薦給朋友 發表新主題 發起投票  回覆
作者 主題    
dc
管理員



性別:男
來自:瓦肯星
發表總數:11722
註冊時間:2002-05-07 16:32
(第 1 篇) 【原創】第一次使用 iPod 就完全上手(未完待續)

這一篇教學是為朋友寫的,順便分享出來給大家︿︿

下面所有的操作方式與畫面皆為 Windows 系統,我沒有 MAC ...

特別注意 iPod Updater 和 iTunes 請勿同時開啟,因為開啟 iTunes 他會把 iPod 抓進去使用造成未知的錯誤。

當第一次使用 iPod 時需要先格式化裝操作軟體,或者不當使用造成 iPod 錯亂也得格式化(還原為出廠狀態,幾乎不曾發生) 升級時也需用。

請到 http://www.apple.com.tw/ipod/download/ 下載 iPod Software Update 需註冊~因為是繁體網站略過註冊過程請見諒^^||
下載檔案為 iPodSetup.exe 請雙擊開啟它,按照螢幕上的提示安裝 iPod 軟體。安裝完成後他會在程式集建立 iPod 資料夾,再來請把 iPod 接上電腦 可透過 USB 或 FireWire 或加上 Apple iPod Dock ,連結電腦後請開啟裡面的 iPod Updater 2005-06-26 的捷徑會出現如下的圖一,因為我的已經格式化過與第一次使用 iPod 執行時的畫面不同,第一次的話會問妳要格式化成 MAC 還是 Windows 格式請選 Windows 格式唷~



圖一


當更新完或格式化完之後 iPod 會提示請使用充電插座連接 iPod 的圖示,請依照指示動作即可。
他 RUN 完之後會重開,然後就OK囉~

接下來請到 http://www.apple.com.tw/itunes/download/ 下載 iTunes 下載檔案為 iTunesSetup.exe 請雙擊開啟它,按照螢幕上的提示安裝 iTunes 軟體。安裝完成後他會在程式集建立 iTunes 資料夾與桌面上 iTunes 捷徑。

再來就是透過 iTunes 把歌傳到 iPod 囉~開啟 iTunes 程式 -> 檔案 -> 將檔案加到資料庫中&將資料夾加到資料庫中 都可以~按照字面上的意思應該瞭解吧?

iTunes 是以標籤來分類而不是資料夾或檔案名稱,所以音樂檔案的標籤沒設定完整的話就會很亂,不知道哪首是哪首歌~此時可點選該歌曲或全選 按右鍵 -> 簡介 去更改標籤~但是檔案一多的話這樣改很麻煩。

建議使用 MP3 檔名與標籤修改器 http://omega.idv.tw/kdb120/viewthread.php?threadid=2487 來做比較快~



出門吃飯回來再繼續~




本帖由dc最後編輯於2005-08-16 09:22

Your mind to my mind,

your thought to my thought
發表時間:2005-08-15 17:52
dc的個人資料 傳送郵件給dc dc的個人首頁 dc發表的所有文章 送出悄悄話給dc IP:61.*.*.* 編輯  引言回覆 
所有時間均為GMT+8, 現在是2026-06-09 20:30    
訂覽該主題更新消息 | 將該主題推薦給朋友 發表新主題 發起投票  回覆

快速回覆
主題 ( 回覆文章可以不輸入標題 )
URLs自動分析
有回覆時郵件通知
禁用表情符號
使用簽名

<聯絡我們 - OMEGA - 控制面板>

Powered by Centaur & Joksky & DC, ver 2003.08.14
Copyright ©2002-2008 PHPY.COM


頁面生成時間:0.0052199363708496